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开展秸秆禁烧整治工作

来源:微耀州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抓好当前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有效保护大气环境、道路通行环境。近日,耀州区大气专项办检查组来到锦阳路街道办、石柱镇督导检查秸秆禁烧整治工作。检查组认真听取和询问各村整治秸秆禁烧工作的做法、措施及方法,详细了解耀州区治理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
  检查组指出,当前耀州区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靠在禁烧一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区“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专人监管、定点巡查,建立起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监管体制。要建立秸秆禁烧边界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确保不出问题。要始终保持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要全面落实秸秆综合利用措施,科学制定秸秆利用方案,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要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的禁烧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记者:王飞)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