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宜君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宜君县政协主席樊斌,县委副书记王斌、金光明,县委常委郗晓红、李保民、张闯、何军锋、郭海鹏、张雅茹、李万平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刘军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组织、宣传、政法、统战、群团等工作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县委部门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练就过硬政治本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军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推动宜君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凝聚精神力量、创造稳定环境、汇聚强大合力。组织工作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基固本、选贤任能、引才聚才,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锻造过硬干部和人才队伍,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七个着力”重大要求,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对外宣传推介,提升宜君对外影响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政法工作要深化更高水平平安宜君、法治宜君建设,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久久为功擦亮“长安杯”金字招牌,持续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统战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广泛凝聚共识工作,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持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引导支持统战成员和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全县经济建设,最大限度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党群工作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强化服务保障、联系群众、资源汇聚,为高质量发展当好桥梁纽带。

刘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合力推动县委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委各项工作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健全完善分析研判、定期调度、督促指导等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年年有变化、有成效。要强化作风保障,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实施办法,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引导党员干部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围绕今年85个市县级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蚂蚁森林连翘栽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更新提升等重点任务,完善考核机制,严格督查问效,以实督实查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涛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充分总结在文明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做到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要聚焦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的短板弱项,引进一批实用型、紧缺型人才,提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统战系统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和头部企业落地宜君。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讲好宜君故事、展示宜君形象,不断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壮筋骨、长才干。要用好督办、通报等各项机制,真督实查,促进各项任务高效落实。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奖优罚劣,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还就当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指标调度、招商引资、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党委副书记,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宜各单位,县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