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九红在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不误农时强管理敢作善为抓落实以生态优势赋能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宜君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部署要求,不误农时强管理,敢作善为抓落实,以生态优势赋能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市委常委黄勇、曹全虎参加。

李九红来到宜君县农事服务中心、哭泉镇麻庄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察看了解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强调要抢抓春耕备耕大好时机,依托农业综合服务平台优化供需对接服务,扎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和病虫害防控,细致科学抓好田间管理,为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在210国道宜君县城过境公路工程项目、宜阳北街停车场项目,李九红认真听取设计方案、施工进展情况介绍,强调要以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牵引,拉大城市框架,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功能,不断满足城市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彭祖书院项目和陕西锦穗颐和药业公司均位于宜君县科技工业园区,李九红先后来到两家企业,详细了解工业文旅融合、中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聚焦“药”“酒”特色,立足资源禀赋挖存量,抓实招商引资提增量,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不断做大园区经济总量。李九红还来到哭泉国有生态林场检查森林防火和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围绕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突出末端管理夯实网格责任,加强火源管控与防火宣传,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应急演练,确保防灭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李九红在调研中强调,良好生态是宜君最大的资源禀赋,要用活用好生态优势,围绕特色农业、避暑康养、食品医药、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全方位巩固壮大产业集群,有力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做好耕地保护,紧盯建筑施工和森林防火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以“闯”的精神、“拼”的劲头、“硬”的作风,奔着问题去、迎着难题上,着力破难点、疏堵点、除痛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