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常态化开展“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为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耀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办实事解民忧上出实招,安排班子成员在窗口“坐诊”,开展“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切身体验办事过程,转身份、换视角,紧盯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服务窗口,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仔细听。听即听意见,听办事群众对办事流程、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痛”点,听工作人员对内部运转、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堵”点。针对“痛”点、“堵”点问题,建立台账、深入研究、完善机制,逐一消除痛点、打通堵点,当好政务窗口“办事员”。
  以企业群众身份“走流程”认真办。办即办业务,通过亲身办、指导办、陪同办,从中发现服务不优、运转不畅等问题,向群众问需求、向窗口问良策,在一线解决问题,当好大厅作风“监督员”,让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当好审批难题“化解员”,努力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以执法人员身份“跟执法”严格审。审即审现场,采取与工作人员共同受理资料、踏勘现场、审批事项等形式,全流程参与独立勘察、联合勘察等,加强与监管部门的联动审批,从中发现审批与监管是否存在信息孤岛、衔接不紧密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审管联动,不断提升现场执法勘察综合能力,促进审管无缝衔接。
  下一步,耀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活动常态化,努力打造审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助力“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擦亮“耀”您满意服务品牌。(耀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