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垃圾分类强推动引领绿色新风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垃圾分类是“关键小事”,更是民生大事。2023年以来,按照中、省、市及区委、区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要求,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印台区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稳中求进,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成效明显。

项目支撑提升分类质效。利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资资金,建设生活垃圾收集屋4座,垃圾收集亭12座;利用一、二马路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投资资金,为一、二马路沿线设置果皮箱328个;同时筹措资金制作垃圾分类宣传用品,其中,垃圾分类铁艺架2个,宣传资料10万份,宣传标识牌类500余个,宣传袋5万个,纸杯4万个。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印发《印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组织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四进”“敲门入户”“大手拉小手”“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等宣传活动。同时对全区各成员单位、社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专职人员进行了《铜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培训、知识测试。全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23条,开展宣传活动150余场次,举办各类垃圾分类培训会15场次。

以点带面创建稳中求进。围绕生活垃圾 “三化四分”(三化: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四分: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分类处置),紧密结合“党建+宣传”模式成功创建5个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1家示范单位、1所示范学校,将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在全区推广,有效带动了印台区垃圾分类工作高标准开展,为后续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单位、学校创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今年,全区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加快投放点升级改造,夯实分类投放、运输各环节建设,做好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引领工作,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文明程度。(通讯员:郭艳婷 梁晓卜)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