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真督实查抓落实 高质高效促发展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4: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政府督查室坚持把督查作为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率、检验工作实效、确保政令畅通的有效途径,通过督促检查和指导,传导外部压力、激发内生动力,打通工作中的“中梗阻”,高效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宜君落地见效。

学政策、精业务、练出看家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宜君县政府督查室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深学细研市县“两会”精神,秉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理念,针对性填补知识空白,弥补素质短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不断提升科学应对和高效处理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锻造打磨出督查队伍中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行家里手。

重谋划,细分解,明确任务目标。围绕市县“两会”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和任务要求,结合全县发展思路,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计划,及时对市县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进行细致梳理和精准分解。尤其是民生实事办理、重点项目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等核心任务,通过“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三制”方式,逐一制定科学明晰的分解清单,确保每一项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如期办结,为新一年全局性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确保起好步、开好头。

勇担当、促实干、督出工作实效。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面对错综复杂问题敢于亮剑,敢于较真碰硬,在“干”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求突破。严格按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始终秉持对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洞察力,以钉钉子精神直面问题、追踪问题。持续聚焦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强化现场督查和专项督查力度,做好全过程、全方位动态监控,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将督查工作中汲取的经验教训纳入长效管理机制中,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加快构建出一套严谨、规范、高效的督查管理体系,真正做到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发展、以实效惠民生。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