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开展“逛千年庙会 游魅力耀州”中医药文化活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3-19 08: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聚力打造“一城三区三高地”,提升文旅康养高地影响力,弘扬药王孙思邈中医药养生文化。近日,耀州区在孙思邈纪念馆开展“逛千年庙会 游魅力耀州”中医药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耀州区中医药发展中心特别邀请陕西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正恩进行“药王养生功——十三法”现场授课,授课氛围生动有趣,详细示范动作要领。授课结束后,区孙思邈中医院、区人民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在孙思邈纪念馆广场现场诵读《大医习业》《大医精诚》。健身气功协会会员们进行了“药王养生功——十三法”展演,这些功法通过集中注意力、舒展肢体、调整呼吸、运动身体,可以增强肌肉力量,提高柔韧性,改善身体素质。活动中,名老中医还免费为群众把脉问诊。
  据了解,“药王养生功——十三法”的编排,是以药王孙思邈著作《千金方》为主要依据,特别邀请陕西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西安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正恩专家团队和国家体育总局原队医吕凤鸣先生组织创编,由耀州区老体协、区健身气功分会、区孙思邈中医院、区文化馆等武术界、医疗界、文化界多位专家,历时近一年创作完成。
  耀州区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郝廷荣说:“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方针政策,为耀州区文旅康养高地建设作出贡献。”(记者: 刘洋 罗骁)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