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4-03-18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先后到红土镇、王石凹街道和陈炉镇检查森林防火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张浩陪同检查。

在红土镇惠家沟村和王石凹街道庙山梁森林防火观测点,李亚莉实地检查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森林火灾火险和气象预报预警,综合运用各类监测手段,提升信息化智慧化监测水平,做到提早发现火情,及时作出响应。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野外火源巡查和管控力度,提前谋划部署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强化群防群控工作,共同构筑起森林防火的严密防线。

在陈炉镇上店村润鑫新材料公司,李亚莉现场察看了矿山施工和开采作业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建设运营、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的介绍。她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措施,规范开采、安全施工。要强化应急管理,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要健全隐患排查工作机制,严格按照生产工作标准,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切实管控安全风险,消除问题隐患。(通讯员:曹鑫)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