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2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区长郝俊吉主持召开区政府2024年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四个经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工作,审议《王益区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秦风益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施方案》《王益区促进农村居民收入行动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学深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坚决守住脱贫底线,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问题,突出抓好重点企业达标排放、土壤污染防治、秸秆综合利用等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大力发展“四个经济”的重要意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陕西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阵地,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三大产业体系”抓项目、育产业、优服务,因地制宜培育新质生产力,用实用好“陕企通”平台,坚持开展政企恳谈早餐会,倾力打造“投资王益·王牌收益”营商品牌,巩固省级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快构建具有王益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镇办、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跳起来摘桃子”主动进取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严格督查问效,全力推进《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治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机动车挤占消防车通道、楼道杂物占堵安全疏散通道等突出问题,切实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