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铜川市耀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3-15 07: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4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铜川市耀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峤主持大会。大会应到代表207名,实到178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百锁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闫军、高开庆、王景文为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投票表决,确定民主路片区城市雨污分流改造项目、主城区背街小巷更新项目、裕华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柳公权中学教育扩优提质项目、北街小学健康校园建设项目5个项目为耀州区2024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随后,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委员向宪法宣誓。区委书记张峤监誓。
  上午11时50分,闭幕大会开始。区委书记张峤,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新当选主任李百锁,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郭喜平,区政协主席杨梅,区委副书记张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联朝、杨建科、封振涛、冯继荣、刘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区委常委王莉、刘尚利、赵健、姜得永,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李百锁主持会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铜川市耀州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铜川市耀州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铜川市耀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峤指出,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实现预定目标。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坚实的步伐,奋力推动耀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张峤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一城三区三高地”发展思路,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抓党建,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并进的良好态势,巩固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地位。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区委同心协力、同向共行,在服务推动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代表作用、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耀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摸清优势所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争创一流、勇作示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
  张峤强调,争创一流、勇作示范就是要更加注重对接国家战略,聚焦聚链成群、产业升级、吸纳就业、联农带农等方向,加强政策研究、对接联系和项目策划,力争更多项目入库、获得支持。要紧盯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推进省市区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协调、服务等各类要素保障,让更多项目早投产、早达效。要持续深化科创金融、国资国企等领域改革,力争推出更多原创性改革、引领性举措,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力争先创优,打响耀州“争先”品牌。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抓好巩固衔接,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解决就业、增收、教育等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大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平安幸福。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保持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让更多干部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
  张峤要求,各级人大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监督、决定、任免等职能,创新做好代表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全体人大代表要增强本领、勇于担当,当好尊法守法、推动发展、为民代言的表率,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耀州人大代表风采。
  李百锁在主持会议时说,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努力推进耀州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担当。要坚持宪法至上、人民至上的履职要求,自觉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工作职责和光荣使命,坚定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捍卫者、推动者、践行者。要围绕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紧扣“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见实效、以高水平决定彰显共识促发展、以高标准任免激励担当建新功。要坚定制度自信,发挥主体作用,当好党群“连心桥”、民意“直通车”、群众“代言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从“照金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时代方位中锚定“作为”路径、在守正创新中强化“能为”意识、在自身建设中提高“善为”本领,奋力推动新时代耀州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百锁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努力开创耀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现在,我宣布,铜川市耀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请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来源:两会宣传组)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