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省级定点帮扶团组织召开一季度集中学习交流会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14 09: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宜君县省级定点帮扶团一季度集中学习交流会在西安邮电大学帮扶村太安镇寺坪村召开,宜君县委副书记金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太安镇主要负责同志,宜君县省级定点帮扶团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及队员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央及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23年宜君县省级定点帮扶团工作,各驻村工作队就2024年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宜君县省级帮扶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对标对表完善帮扶思路、优化帮扶举措、压紧帮扶责任。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动态监测,鼓励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创业,通过延伸玉米、苹果、核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链条激发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协调沟通,积极对接单位资源、资金、技术等要素,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西安邮电大学帮扶的太安镇寺坪村玉米加工厂和韭菜种植村集体经济项目。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