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马海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4-03-14 08: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2023—2024年度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全面排查辖区和行业领域存在问题,及时更新工作台账,落实“清单化”管理,做到工作网格全覆盖、矛盾隐患全排查、信访问题全掌握,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常态化,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被动接访为主动约访,把信访工作着力点放在前瞻预防、前端化解、前期处置上,实现信访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清明前后和春耕备耕等关键节点,聚焦辖区厂矿、餐饮、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空气质量数据监测预警,协同抓好“五源共治”,落实落细控尘、控气、控烧、控车、控煤等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实效。要强化协同联动,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导检查作用,联合行业部门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建立问题清单,动态整改“清零”,综合运用督查督办、通报约谈等方式,推动目标任务落实、监管措施落地。要坚持铁腕执法,认真做好省委大气专项巡视和省大气专项审计问题整改,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倒逼企业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全区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铜川市印台区关于促进强村公司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铜川市印台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和《铜川市印台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修订)》。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