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3-14 0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上午,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耀州区委书记张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百锁,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杨梅,区政协副主席李旭江、高远、李加强、李浩宁、赵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张强,区委常委王莉、刘尚利、赵健、姜得永,其他区级领导及区九届政协副主席丁双印、王顺成、王正宁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区政协主席杨梅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193名,实到委员16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宣读了《政协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政协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提案单位、提案人、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政协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工作室、政协学联组的决定》《政协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书香政协·同心助耀”读书活动优秀委员的决定》《政协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的决定》。
  张峤代表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向大会的胜利闭幕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凝心铸魂、砥砺前行,加快实施“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聚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克难奋进、破题攻坚,不断把建设现代化耀州的壮阔实践推向前进。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为耀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峤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彰显好、作用发挥好,在建设现代化新耀州的新征程上充分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张峤强调,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中心议大事、抓住重点督难事、凝聚合力抓发展,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显担当、见作为。要贴近民心真诚为民,争当群众的代言人和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争当维护民利的贴心人和促进民和的热心人,始终与群众同心互联。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始终做到与时代同频共振。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涵养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共同维护好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张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注重对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不断巩固耀州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梅在闭幕式上讲话指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转化为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的实际行动。要高举“思想旗帜”,把牢政治引领“定盘星”;要胸怀“区之要事”,唱响服务发展“主旋律”;要增强“团结之效”,画好携手奋进“同心圆”;要提升“履职之能”,树立实干唯先“风向标”。
  区政协主席杨梅号召,各位委员、同志们,初心如磐,使命如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唯实争先勇担当,砥砺奋进向未来,努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区政协历届离会主席、副主席,区人大历届离任主任,新区管委会领导,中宣部在耀挂职领导干部,部分在耀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政协各镇(街道)学联组组长,政协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前,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按照法定程序选举朱小平为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来源:两会宣传组)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