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4-03-12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张峤 李百锁 郭喜平 高岗等到会祝贺
杨梅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旭江主持 李加强作提案工作报告


  汇智聚力谱新篇,同心奋进新征程。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
  会场洋溢着团结、奋进、民主、昂扬向上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上方,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悬挂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履职尽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而团结奋斗!”横幅庄重而醒目。
  耀州区委书记张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百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喜平,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杨梅,区政协副主席李旭江、高远、李加强、李浩宁、赵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张强,区委常委王莉、赵健、姜得永、徐红,其他区级领导及区九届政协副主席丁双印、王顺成、王正宁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李旭江主持。
  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到委员193名,实到16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十时,李旭江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区政协主席杨梅代表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杨梅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耀州实践的破题之年,也是区政协探索实践、拓展深化,干出新成绩、展现新气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区委十六届四次、五次全会总体部署,聚焦“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深度协商提质量、强化监督见实效、凝聚共识固团结、守正创新增效能,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政协答卷”,为耀州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把牢政治方向,凝心铸魂强根基;树立质效导向,助力发展显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为民尽责善作为;着眼增进共识,团结联谊聚合力;立足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激活力”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
  杨梅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耀州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六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建言资政促发展、凝聚共识集合力、数字赋能提质效,在加快建设“一城三区三高地”征程中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梅在报告中强调,要牢记政治责任,思想引领再上新高度。要积极建言资政,服务发展再展新作为。要广泛凝聚共识,团结联谊再获新提升。要深耕主责主业,协商民主再取新进展。要强化自身建设,政协工作再创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铜川市耀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共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向高质量持续迈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耀州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受政协第十届铜川市耀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李加强作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4件(会议提案168件、日常提案6件),立案129件,其中9件被列为重点提案。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区政协历届离会主席、副主席,区人大历届离任主任,新区管委会领导,中宣部、东台市在耀挂职领导干部,部分在耀市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政协各镇(街道)学联组组长列席会议。(来源:两会宣传组)


网络编辑:陈欣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