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云校+”助力提升教育水平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16: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3年,王益区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紧紧围绕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大力实施名校引领工程,以实施“云校+”为抓手,链接西安高新一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课堂教学,为全区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引领王益教育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以点带面促进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在“推”字上下功夫,“云校+”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多次深入西安高新一中洽谈合作事宜,举办了王益区与西安高新一中“云校+”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列支专项资金150万元启动“云校+”项目。利用暑假督促王益中学、市二中调整专用教室,引入网络专线,联系西安高新一中“云校”团队安装、调试云校直播设施设备。2023年秋季开学,王益中学、市二中“云校班”正式开班。

在“合”字上下功夫,云课堂教学模式平稳运行。指导2所学校通过全教会培训教师了解云校,层层遴选确定“云校班”科任教师;通过家长开放日等引导学生及家长认可“云校”,积极申报云校班;建立校领导、处室主任、班主任三层管理机制,实行“云校班”每日工作会制度,推动“云校班”有序实施。安排王益中学、市二中积极派员参加西安高新一中网上教研、入校影子培训,邀请西安高新一中云校专业人员来王益指导“云校”实施工作,推动深度合作。目前,2所学校“云校班”运行平稳。

在“同”字上下功夫,常态化教学管理优化提升。“云校班”实施以来,通过大屏幕直播授课“双师课堂”,实现王益中学、市二中“云校班”与西安高新一中教师同步引导学生学习、同步现场讨论、同步答疑辅导、同步调控作业,稳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在课堂同步的同时,2所学校“云校班”还通过调整课程设置、作息时间等形式,与西安高新一中在教学、教研、评价、活动、管理上进行“五个一体化”同步管理,实现全程跟学,促进2所学校“云校班”学生、教师、管理团队的快速成长提升。

在“引”字上下功夫,“两撬动”破解学校管理瓶颈。撬动学生管理,云校班的学生和西安高新一中的学生共同回答一个问题,思想不断碰撞,云校班学生被不断激励,学风优良,引导同年级其他班级不断转变班风学风,班级之间互相赶超蔚然成风。撬动教师管理,云校班的教师和西安高新一中的教师同上一节课、同搞一次教研,让云校班的教师在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下得到成长,通过云校班听评课,让全体教师看到云校班教师的成长、主动转变教学理念,教师之间形成你争我赶的竞争状态,激发了办学活力。(来源:王益融媒)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