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召开县委工作会议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宜君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组织、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宣传、组织、政法、统战、群团等重点工作,命名表彰2022年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樊斌,县委副书记陈会理,县委常委王斌、郗晓红、李保民、何军锋、郭海鹏、张雅茹及其他在宜县级领导同志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党委副书记,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宜各单位,县科技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军对县委各部门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委部门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委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牢政治方向,着力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增强政治本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刘军指出,宣传、组织、政法、统战及群团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县委各部门要按照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和全市“打造‘一示范四高地’以及三大产业集群、六大战略、九个大幅提升”等目标要求及县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自觉融入全省、全市、全县工作大局,找准自身的坐标点、工作的着力点和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扎实推进县委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宣传工作要在举旗定向、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统筹做好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化文艺等工作,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组织工作要在强基固本、锻造队伍上下功夫,聚焦凝心铸魂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自觉,聚焦选贤任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聚焦引培并重汇聚人才资源,聚焦服务保障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老干部工作,聚焦强基固本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刘军强调,政法工作要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风险防控抓安全稳定,突出多元创建抓平安建设,突出重点关键抓法治建设,突出政治教育抓队伍建设,持续擦亮“长安杯”等金字招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宜君。统战工作要在凝聚共识、集聚力量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和团结奋斗时代主题,以深化实施“五大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化政治引领,聚力服务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党办、党校、党史、编办、巡察、科协、残联、机关工委等部门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载体,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桥梁纽带、服务保障等作用,不断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工作保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赶超进位。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用力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春季农业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大步快进、大步稳进,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宜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党建引领、聚力服务大局,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宜君、平安宜君建设,集聚众智、凝聚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环境、人才和舆论保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本部门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高点定位、精心谋划,不断推出新举措、创造新亮点、形成新特色。要以全省开展的“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在解决问题中壮骨长才。要注重用改革创新思维完善工作机制,找准工作的对接点和突破口,挖掘潜能优势,做到重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督查考核在抓落实中的“标尺”作用,切实营造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