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宜君县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党校主责主业,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一批精品课程,不断提高全县党员干部思想觉悟、道德修养和本领能力。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切实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县委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以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更大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坚强堡垒,一体抓好农村、城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党建工作,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积极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探索人才引进培育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引育管用工作质量。要认真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将“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贯穿工作始终,锻造新时代过硬干部队伍。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宜君县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草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计划落实,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高质高效开展协商活动,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转化,为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宜君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实施方案》,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细化任务、各负其责,全力抓好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验收。

会议审议通过了《宜君县2023年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指南》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好国卫复审决胜之战。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命名表彰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关于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