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3日,耀州区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专题会议召开,听取各镇(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耀州区委书记张峤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专题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工作会议安排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参加。
  会议指出,春节假期,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了大量防疫情、保安全、促和谐的工作,让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推动耀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医疗保障等应急准备,持续抓好医疗救治,严格落实“包保联系”制度,积极开展健康巡诊、医护派驻、远程医疗协作,抓好健康卫生知识普及,继续强化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科学有序组织好春季开学返校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集中开展社会面大排查、大整治,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要全力做好节日安全保障工作,合理安排节庆活动,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秩序维护、交通疏导、治安巡防、应急备勤等工作,确保元宵节、二月二等文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持续开展煤矿、矿山、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逐企开展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道路交通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加大对违法运输、违规驾驶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做好拥堵路段交通疏导,全力以赴防事故保畅通。要加强信访积案化解,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下大气力解决好房地产、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要求,要尽快从节日的慢节奏中走出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聚焦省委提出的“12346”部署和省市“两会”安排,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一城三区三高地”建设,举全区之力推动耀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亮、高琦)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