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喜报!宜君县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12: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下午,2022年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宜君县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宜君县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目标,加快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有效形成了一条让特色产业走进来,打通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双向道”。截至目前,全县境内高速公路过境里程85.3公里,国道过境里程45.3公里,省道过境总里程达155.72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已达1001.33公里,其中县道10条212.26公里、乡道18条262.75公里、村道231条526.32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204.2公里/百平方公里。

一条路激活一张网。公路的建成与投入使用,不仅为沿线群众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还促进了物流电商的发展,让山货出山变得更便捷,宜君县先后建成县级电商运营中心1个,镇级电商服务所10个,村级电商服务站80个,村级物流收发站点117个,实现了镇村服务站点“四有”全覆盖,切实打通群众致富增收“最后一米”。

如今,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在广袤的宜君大地上阡陌纵横,一个个乡村正因路而兴、因路而富、因路而美。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