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0-01 12: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宜君县召开第8次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专题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赵一德省长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上的讲话、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批示精神、陕西省财政厅《关于严格楼堂馆所项目财政资金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三公”经费及一般性支出的通知》,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安排下一步工作。审议通过了《宜君县关于全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方案》《关于宜君县2021年耕地保护督查整改方案》《关于宜君县蚂蚁森林连翘栽植项目实施方案》《关于宜君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报告整改方案》《关于宜君县2022年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方案》,研究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维稳、“五社联动”试点县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法治化、市场化,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意义,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运用“条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把“条例”明确的各项措施的落实与“放管服”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持续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各类堵点难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服务制度和服务流程,扎实做好政策落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是做好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从严从实做好统计工作,切实以高质量数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工作安排上,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大乡村人才的发掘、培育、引进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严禁新建扩建楼堂馆所,把有限的资金优先投入在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民生需要上,全力兜牢“三保”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持高度清醒,牵头单位要对照“一办十组七专班”工作职责,补短板、堵漏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盘点、再梳理,紧盯重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好入宜关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细做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作,应急指挥体系要处于激活状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保障措施,及时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田长制责任体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问题整改销号,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将连翘等中药材种植区域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打造精品观光路线与重点区域,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要科学设计,明晰责任主体,落实栽、管、收闭环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将群众镶嵌在产业链上,促增收、促融合。要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转型,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充分发挥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有效整合资源,细化实施方案,不断探索新主题、新特色,有效融入“五社联动”,促进项目可持续化运行。

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及3名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