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耀州 发布时间:2022-10-01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全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耀州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批示和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区安全稳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岗指出,全力以赴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深入贯彻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高岗强调,要以安全标准化创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凤凰经验学习推广为抓手,聚焦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力争二十大之前存量隐患全面“清零”。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四个绝不”“三个不发生”底线,紧盯信访领域的不稳定因素和重点群体,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人员,掌握最新的动态,逐案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人,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好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查验、隔离管控、扫码测温、人员摸排等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高岗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监管力度,做到安全稳定管理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明确。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耀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保华,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小锋,副区长、公安耀州分局局长刘鑫,副区长李岩、郭一辉参加会议。(武洋、赵博轩)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