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蒙在全区信访工作研判推进会议上强调

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2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30日,王益区信访工作研判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长郝俊吉主持。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付广建传达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信访维稳工作。区委各常委围绕联系包抓镇(街道)、区政府各副区长围绕分管领域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和稳控情况进行发言。

王蒙指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直接检视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蒙强调,工作认识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工作往细里做、朝实里抓,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四个绝对”“三个不发生”。工作重点再聚焦。要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坚持不懈减存量、遏增量,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工作措施再强化。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各项制度机制,全面排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动态掌握情况,落实好“日报告”“日通报”制度,做到信息灵通、上下联动、左右共享,调度有力、处置及时。工作责任再夯实。区级领导要把责任扛起来,认真落实领导接访约访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工作督查再加强。要抓好动态管理和跟踪督查,推动形成责任落实闭环,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郝俊吉强调,全区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到信访工作全过程。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群体、重复信访、信访积案等方面,全力抓好各项问题化解,切实做到信访问题不彻底化解绝不放过,不标本兼治绝不收手,不断提高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继续落实坐班接访制度,加强对重点工作的跟踪指导,带头接访下访、协调推进、化解问题,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黄堡镇、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