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平安宜君建设工作述职点评会议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平安宜君建设工作述职点评会议召开。宜君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宜君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军出席并讲话。县长、县委平安宜君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平安宜君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会理,领导成员李保民、何军锋、贠艳云、吴鹏、梁军龙、蔡顺安出席。
  会上,五里镇、云梦乡、县教科体局、县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述职,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军锋逐一进行点评。各乡镇(街道)党委、综合服务中心、县委平安宜君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军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平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扎实有力、亮点纷呈,社会治安防控屏障更加坚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蝉联“长安杯”,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称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品牌意识,久久为功擦亮“长安杯”金字招牌,努力推动平安宜君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刘军强调,要全面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要求,认真梳理“考点”,突破攻克“难点”,抓好“复习”巩固,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完成不罢休,努力为全市“首创首成”贡献力量。要致力于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示范样板,持续健全完善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常态化开展“轮值轮守”等活动,着力构建区域统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平安细胞”和“三无”乡镇创建,不断提升“九率一度”,合力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网络电信诈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全力争创全省“平安银鼎”。
  刘军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从严管控社会面,严防漏管失控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要强化雨情汛情水情监测预警,精准用力抓好地质灾害点、河湖库坝、景区、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抢撤应急预案,抓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助农增收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绷紧弦不松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担当务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涛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突出问题解决,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真督实查,加快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坚决防止重大信访事件发生。要未雨绸缪,精确把控新的风险点和趋势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防范在前、处置在先,全面掌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前端。要强化治理体系建设,加快完善长效机制,织密织严立体化防控体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