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军在全县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认识扛责任强化举措抓落实 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全县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信访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扛责任,强化举措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县长张涛主持会议。县级领导陈会理、李保民、贠艳云、吴鹏、梁军龙、蔡顺安出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军锋传达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全县信访工作。各乡镇(街道)党委、综合服务中心、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军强调,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突出信访事项攻坚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合力推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刘军要求,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加大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切实把群众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法依规依纪得到及时妥善解决,持续提高基层化解矛盾、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知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要抓实抓好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注重锤炼过硬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队伍。
  刘军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县级领导带头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日制度和包案责任制,亲自研究安排,带头接访下访,各乡镇(街道)和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扛牢扛实各自责任,密切协作、通力配合,进一步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把信访工作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