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2022年河湖长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全市2022年河湖长视频会议后,印台区立即召开2022年河湖长会议,通报2021年以来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印台区委书记、区总河湖长李亚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湖长马海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胜,区政协主席文志奇,区委副书记朱伟出席会议。

李亚莉指出,做好河湖管护工作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幸福康养宜居区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群众对良好生态需求的应尽之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强担当保护治理河湖,自觉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保护治理河湖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李亚莉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建设幸福河湖,坚持护水保安全,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改造提标,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清“四乱”及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坚持管水惠民生,巩固拓展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大力普及节水理念、推广节水技术,坚决遏制不合理用水需求,全面落实河湖岸线保护利用规划,为群众创造更好的水生态环境。坚持兴水促发展,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持续深化重点改革,谋划实施重点项目,不断提升水利保障能力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亚莉要求,要以更好落实齐抓共管河湖,扛好“长”的责任,发挥“巡”的作用,树牢“严”的基调,凝聚“治”的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努力建设造福群众的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海峰强调,属地镇办和行业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对照问题台账清单,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做到守河湖有责、守河湖担责、守河湖尽责。要素部门要聚焦“留住水、用好水、治好水、管住水”,共同抓好污染防治、生态修复、节水灌溉等工程,做到河湖系统治理与生态保护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区河湖长办要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倒逼管护措施落实到位、治理任务完成到位,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安全、生产用水充裕。责任单位要积极开展河湖长制“五进”活动,持续营造“爱河、护河、管河”的良好氛围,汇聚全民行动、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河湖安澜的美丽印台。(通讯员:任安定 冯小慧)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