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印台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煤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印台区委书记李亚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九鸣,副区长路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煤矿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树牢安全“一失万无”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持续在煤矿安全生产上下硬茬、动真格、出实招,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超常规的举措、一抓到底的决心、半夜惊醒的紧迫,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狠抓监管、深挖隐患,健全煤矿企业管理体系,严格规章制度约束,提升技改方案专业水平,紧盯瓦斯、水害、顶板、火灾等防治重点,深入开展“过筛子”式的排查整治,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加大突击夜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频次,严查重处违规违法行为,坚决守牢煤矿安全底线。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严格执行煤矿安全“周调度、周研判”工作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包保盯守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属地监管责任,严到位、盯到位、管到位,拧紧“安全阀”,筑牢“防火墙”,确保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王雯 冯小慧)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