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蒙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处置 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王益区委书记王蒙到王家河街道、黄堡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参加。

王蒙来到延西成品油管道5号阀室,了解管道巡护、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加强对辖区内长输管线的日常管理,及时更新安全警示标识,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出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果断处置。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运行。在同乐烟花爆竹配送有限公司,王蒙询问了解企业烟花爆竹实际库存、仓库安全管理防范举措等情况,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全方位排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隐患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按照规范和作业流程操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决防范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在铜川声威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水泥用灰岩矿山开采作业平台,王蒙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抓好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边开采、边修复”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矿山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在南寺社区,王蒙察看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了解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安排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发现风险隐患的“前哨”“探头”作用,更加深入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应急预案、队伍、物资装备和技术准备,经常性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守住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

王蒙在检查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管网、自建房屋等领域,全面加强排查整治,坚决做到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