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蒙在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持续强化整改落实
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王益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蒙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握巡察重点,持续强化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彦刚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指导督导区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区委第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决定并主持会议。市委第四指导督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王蒙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刻把握形势之“变”、政策之“动”、监督之“融”、纪律之“戒”的要求,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齐抓共管日常监督,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蒙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治巡察的精准度。要紧扣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发现问题,为日常监督提供重要抓手。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防疫情、稳增长、保安全各项工作。要紧扣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盯“六个聚焦”和“四个专项治理”,真正以巡察监督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力推进“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专项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蒙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切实以巡察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