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耀州区委书记张峤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及早谋划、精心策划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大会召开后在全区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传承弘扬拥军优良传统,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再排查、再梳理,对薄弱环节、存在问题及风险隐患做到措施过硬、跟踪督办、清零见底,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落实到位。要看牢关键点、盯紧关键人、抓住关键事,按照既定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社会面管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小各项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百日提升”和“百日督帮”行动要求,扎实开展“大排查、补短板、提质量”活动,全力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防返贫监测等12项重点任务,不断补短强弱,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级领导要以上率下抓推进,区级行业部门要精准发力抓提升,各镇(街道)、驻村工作队要一线奋战抓落实,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区联合督查组、业务指导组要逐村逐户检查督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全过程监督,倒逼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2022年河湖长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高质量做好水这篇大文章。要狠抓污染源头治理,常态化、规范化推动河湖“清四乱”,持续改善河湖面貌。要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漆沮河生态治理等项目建设,推动人水和谐共生。各级河湖长要落实好河道巡查、问题上报等制度,水务、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全面清理各类河湖乱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指导督导区县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做实政治监督,推动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要树牢问题导向,聚焦“三件大事”、巩固衔接、作风建设等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区委第二轮巡察及市委指导督导区县巡察配合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国庆假期纪律作风、值班值守和区残疾人联合会换届等工作。(唐亮、高琦)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