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1: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王益区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区经济稳增长工作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王蒙出席并讲话。区长郝俊吉主持。

王蒙指出,经济稳增长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从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看,仍存在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重点项目开工不及时等问题,一些重点工作进展不尽如人意。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全面检视、认真反思,转变作风、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干好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蒙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经济稳增长的责任心紧迫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发展抓经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持续细化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扎实推动全区经济稳定增长,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对标对表”,全力完成好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要紧盯市委市政府部署、年度考核指标和区委区政府安排等关键,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降、力度不减,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压实责任、细化举措,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聚焦“突出问题”,下茬立势抓好重点工作。要聚焦项目建设、“五上”企业培育、工业经济运行等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节奏,定期梳理堵点难点,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立说立行、快干实干、只争朝夕把各项工作往实做、向前赶。要聚力“项目谋划”,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做好政策对接争取,紧盯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坚持全面谋划与重点突破,着力在项目谋划深度、项目争取数量、项目前期质量上下功夫,推动各类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要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要把抓发展抓项目作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际检验,对照任务清单,全方位督查考核,倒逼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郝俊吉强调,全区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清醒认识稳经济面临的形势任务,紧盯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压奋进,全力抓好当前经济稳增长工作。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差距账,认真分析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逐项评估,对标测算,逐一细化实化推进举措,确保全面完成。要持续精准谋划项目,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五大领域、专项债券9大领域、国家中长期贷款投放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重点方向,吃透政策、资金投向和具体申报要求,精准谋划项目、招引项目,促进项目接续滚动、梯次推进,为明年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