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郝俊吉在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上强调

坚决落实“五个到位” 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22: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9日,王益区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区长郝俊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焦耀奇主持。副区长周军、杨乐、吴刚良、南海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安全稳定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区安全稳定形势,安排近期重点工作,有关镇办、单位围绕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作了发言。

郝俊吉指出,国庆临近,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不能有半点闪失。各镇办、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五个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郝俊吉强调,认识要到位,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主动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以万无一失的措施、一失万无的惶恐,防范万一的发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措施要到位,在“防”“改”“稳”上下功夫,防疫情、防事故、防火灾、防破坏、防秋淋,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严格落实“防抢撤”预案,用情用力抓好信访工作,持续加强社会面巡控管控,把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消灭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方法要到位,坚持“一线工作法”,“四不两直”查实情,严肃问责“零容忍”,深入企业厂矿和沟沟岔岔,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对发现的违法违规、不担当不尽责、失职、渎职行为“零容忍”,从严从实追责问责。

值守要到位,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热备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零报告”等制度,强化高等级勤务,加强巡察防控、治安管控,确保出现问题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责任要到位,抓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亲自推动,行业部门要落实好“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重要部位、点位、环节的防范管控,督促企业单位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生产过程、岗位和一线操作人员,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各镇办、各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