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踔厉奋进 走好作风建设“赶考路”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7: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行百里者半九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宜君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部署要求,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为标尺,在全县作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发挥组织部门的牵头示范作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担当作为。
  走好红色路 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部机关充分挖掘区域内的红色革命资源,用革命的理想信念补足党员干部新时代作风的精神之“钙”。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制度,聚焦伟大建党精神,特邀省、市知名专家开展专题授课,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深化“宜堂课”“一网两平台”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红宜县委旧址、雁门支队、周恩来留宿处等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持续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来陕考察和“七一”重要讲话的学思践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走好监督路 确保牢记“两个务必”
  毛泽东同志曾告诫党员干部,“革命道路还很长,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部机关坚持干部作风监督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建立了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信访、网信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机制,充分运用“12388”“12380”举报受理平台,进行实时监测,全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加强外部监督渠道的信息收集力度,在干部公示、班子研判、信访举报问题调查等工作中,注重搜集违纪违法线索并认真办理,严肃追责。通过内外结合、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干部安全、队伍干净、机关清正。
  走好群众路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部机关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在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中锤炼干部工作作风,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探索建立“产业连片、环境连治、支部联建、干群连心”工作机制,大力实施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谈话暖心、保障暖心、激励暖心”的“暖心工程”,修订完善“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实施“家门口服务工程”,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结合部门单位包村、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党建联系点等,分领域组建党员服务队,设置党员示范岗,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工厂,广泛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帮民富”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
  气正能聚力,风正好扬帆。宜君县委组织部以敢抓的狠劲、真抓的实劲和常抓的韧劲,一刻不停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过硬作风汇聚起作风建设的强大力量,为全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