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宜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宜君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9月1日,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县贯彻落实意见。9月2日,宜君县召开县委第十七届三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县第十七次党代会安排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并印发了《中共宜君县委关于推进清廉宜君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宜君县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中共宜君县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目的,有力推动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宜君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全面学习领会。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党性,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宜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对照剖析,深刻反思,找准问题,抓住关键,全面整改,坚决纠治“庸懒散慢虚粗”等顽疾,提振干事精气神、磨砺担当宽肩膀、锤炼成事真本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积极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过硬的本领,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宜君大发展。
  刘军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要求、作示范,带头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目标、质量、效果上的高标准,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团结一心合力干、扑下身子踏实干、统筹推进科学干、雷厉风行扎实干,推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要清正廉洁作表率,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守牢拒腐防变底线。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强化激励约束,突出担当实干导向,让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加强清廉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使清风正气更加充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下一条心、聚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共同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检查,奔着问题去、聚焦重点查、盯住实效问,真正“问”出压力、“问”出担当、“问”出成效,切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始终。
  会议要求,要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良好作风贯穿体现在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任务具体落实之中,锚定目标下狠劲,聚焦重点再发力,冲刺三季度、干好下半年,以实干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要严密细致防疫情,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断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坚决守牢守好入宜关口,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管住管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持续补短强弱堵漏洞,筑牢守住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拿出实招稳经济,进一步把各级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位,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加强调度、加快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统筹抓好农业调量提质、工业扩能增效、城市更新提升、生态保护治理四大行动,用心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干快干加油干,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煤矿、非煤矿山、燃气管网、建筑工地、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旱涝急转,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要用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今后工作,要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心用力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奋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要抓紧项目稳投资,落实“五个一”机制,强化“四种思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策划、包装、申报和储备,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抓好农业蓄潜能,实施农业产业“七项延链行动”,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牢工业释产能,推进传统能源企业达产满产多销,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提升产能,加快县工业园区二期建设,精准帮扶促进负增长规上工业企业“扭负转正”。要抓住三产促消费,落实助企纾困相关政策,促进负增长商贸企业“扭负转正”,发挥电子消费券撬动作用,发展周末经济、夜间经济,不断丰富旅游业态。要抓精城乡建设优环境,加快房地产、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进度,加大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中国气候宜居县”创建成果。要抓实就业惠民生,认真落实援企稳岗、贴息贷款等金融政策,培育市场主体,扩充就业岗位,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抓严安全保稳定,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统筹做好生态环保、防汛减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市县领导包抓信访案件化解、秋收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