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凝聚人才力量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5: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动力,近年来,王益区以高标准选好,以严要求用好优秀人才队伍,引导“王益英才”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实际作用。

科学选树,规范化管理,培育“王益英才”队伍。出台《“王益英才”评选管理办法》,积极组织推荐,认真审核把关,让真正有能力、有贡献、有作为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完善“王益英才”管理评价体系,通过分级联系、常态服务、培育学习、动态管理等制度,引导“王益英才”发挥专业特长、行业影响力,积极参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农业实用人才刘铜利流转土地1500余亩,建成双矮化苹果标准示范园,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向当地群众发放土地流转金80余万元,为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社会工作人才郭浩的铜川新航创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丝博会签约项目企业,协助王益区政府开展10余次招商大会,覆盖企业上万家,为王益区新增市场主体1925家。

合理安排,高效化使用,提升人才品牌效益。按照“王益英才”自身行业特点,安排其进驻相应的企业、农村、学校等领域开展人才服务活动,指导、推动、参与相关领域创新、攻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孙若鹏、王彩红进驻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大师工作室,指导参与研发的多款陶瓷产品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农业实用人才颜开昌、韩晓武等被聘为王益区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学校特聘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近年来培训授课20余次,培训1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农业生产、管理、销售能力,为乡村人才振兴培育有生力量。

统一行动,常态化服务,攻克制约发展难题。开展“王益英才”助推高质量发展活动,通过前期调研、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环节,就如何发挥人才示范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究,组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两个服务小组,深入相关领域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近年来,“王益英才”服务组在各自领域解决制约发展难题23件,形成调研报告10个。宣传文化人才朱静静的调研报告《浅谈旅游发展》,对游行业实际进行了详细分析,为王益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社会工作人才郭浩的调研报告《数字经济是新经济、新动能》为王益数字经济从业者提供了有力指导。(来源:铜川日报)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