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公安耀州分局:“四部曲”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2-09-29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耀州分局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主线,全局上下统一思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持续改作风、正警风、树新风,奏响“四部曲”,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全力推进,吹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集结号”
  公安耀州分局先后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印发《全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全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谈心谈话工作方案》《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周密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整顿重点、方法步骤等,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全警思想接受大剖析、心灵接受大洗礼、认识实现大提升。
  创新学习,拉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曲”
  坚持以“学”为要,公安耀州分局政治教育和业务学习“两手抓”,局领导班子和科所队负责人牢固树立模范标杆引领意识,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及各级会议精神,确保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分局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创新“平安耀州公众号”菜单式指引学,拍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耀州分局照金派出所教导员杜伟事迹短片集体学,制作“民辅警行为规范口袋书”随时学,从全方位、新形式、多角度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强化作风、学习英模、规范执法、依法用权。
  突出自查,奏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交响乐”
  公安耀州分局以谈心谈话为开展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总开关”,重点围绕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五个方面,对中老年民警点评工作谈,对新进民警摸清基本情况谈,对抗疫一线、在外执行任务民警微信视频谈,对状态不佳、工作失误较多的民警重点反复谈,共组织开展谈心谈话198人,查摆问题5类12项,制定整改方案6份,现完成整改2项,切实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有成效、促工作。
  严督实导,唱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共鸣曲”
  公安耀州分局坚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维护政治安全、提升破案打击、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共统筹、齐推进,制定《督导检查实施方案》《督导检查任务清单》,分两组开展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坚决纠治工作“慵懒散慢虚”现象,引导全警破除陈旧思维桎梏、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不怠谱新篇,切实以“作风建设”的真抓实干,促“比学赶超”的全面提速,全力以赴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安耀州分局)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