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2022年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宜君县委、县政府“134”发展思路,全力打造避暑康养旅游目的地,6月29日,宜君县召开2022年旅游发展大会,苏陕协作工作组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延川,盐铜工作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春明,陕西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常治国,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员杨金选,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副区长何昊宇,上海景侠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赞林,县委书记刘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万学,县政府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陈会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县委常委、副县长陶耸出席活动,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涉旅企业负责人参加。
  上午,在宜君旱作梯田景区开展了旅游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福地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哭泉镇淌泥河)、省级旅游特色名镇(彭镇、哭泉镇)分别进行了揭牌;北上广机场传媒、阿里巴巴高德地图、去哪网和马蜂窝旅游网给宜君县捐赠了高质量的旅游宣传资源;签约了一批旅游合作项目,盐城市大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宜君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签订旅游宣传推广资源捐赠协议、哈尔滨赛格文化设计有限公司与宜君县景区管理中心签订花溪谷冰雪世界合作协议;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宜君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签订全域旅游投资开发合作协议;上海心生世界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陕西省福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旅游品牌营销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两个涉旅在建项目。
  下午,在召开的旅游发展大会上,县中医药发展中心、宜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县自然资源局、县文化旅游文物局分别围绕中医药康养旅游发展、提升景区运营管理水平、旅游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及创建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整改任务和当前及今后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方向、重点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涛就全县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上海景侠旅游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赞林围绕避暑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授课。
  刘军指出,旅游业是解决社会就业、发展生态经济、实现富民强县有效的产业突破口,加快发展旅游业,也是调整产业结构的有效途径,更是增加群众收入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推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和发展基础,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旅游业发展质效,努力建设关中城市群避暑康养先行区,奋力谱写宜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军强调,要以提升核心景区等级为抓手,优化景区布局,创新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积极开发冬季旅游市场,打造多层次、差异化、高质量旅游景区,带动全县避暑休闲旅游提档升级。要依托全县气候和森林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健康管理服务及其衍生产业,创新打造集中医、康复、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统筹推进“医药养游”融合发展。要坚持保护、传承和利用并举,深入挖掘整合宜君长城文化、仰韶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及民间艺术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积极打造文化品牌,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紧扣“全景化建设、全时化消费、全要素融合、全民化共享”要求,努力打造精致县城、秀美乡村、特色景区、康养产业,扎实巩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构建处处有风景、时时有服务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刘军要求,要围绕旅游发展重点任务,持续加大资金投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积极招引龙头企业参与旅游开发、策划、包装,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持续解放思想,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助推旅游产业化发展。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完善旅游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要加强旅游营销策划,拓宽宣传推介渠道,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要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督办,凝聚大抓旅游、大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扎实推动宜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迈上新台阶,为全市打造生态康养文旅高地贡献宜君力量。
  张涛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坚持“全域旅游、全景宜君”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瞄定发展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务实干,旅游产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先后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等12项“国字号”荣誉和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旅游惠民先锋县等15项省级荣誉,“一股三带”产业扶贫模式作为陕西省旅游扶贫样板在全国推广,宜君已经成为周边乃至西安游客“说走就走的旅游”首选之地。
  张涛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经济强、生态美、百姓富,坚持“134”发展思路,以全域旅游为核心,以景点提升为抓手,以景城融合为引领,全域部署、全域发力、全域联动,不断创新“旅游+”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关中城市群避暑康养先行区。要做活全域旅游,依托历史文化生态资源禀赋,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制定规范、统一标准、凸显特色,强化培训、优化服务,先行先试,走出一条适合宜君乡村旅游特色化发展的新路子。要提升景区品质,分类施策,体现特色,谋定而动,聚焦“夜间旅游”“冰雪旅游”,处理好局部与整体、当前和长远关系,讲好宜君故事,提升旅游魅力。要突出景城融合,把县城作为核心景区来打造,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功能,提前做,作精致,全力迎接高铁旅游时代的到来。要推进“旅游+”理念,培育“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房地产”“旅游+互联网”等新业态,创造出更多新价值,产生“1+1>2”的效果。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宜君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支持办法》,精心策划和包装市场吸引力强的文旅项目,力争引进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大型企业,真正将我县旅游产业基础做强、品牌做优、市场做大。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工作快落实、早见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