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高考第一天 宜君县541名考生奔赴考场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07 2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上午9点,2022年高考正式打响。宜君县541名考生有序进入宜君县高级中学考点,迎接人生中这场重大挑战,开启青春圆梦之旅。愿所有的考生都能考出最佳成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今年全县高考考试报名580人,分类招生考试录取39人,实际参加考试541人,文史类考生240人,理工科类考生301人。共设25个考场,其中文科9个考场(含1个小语种考场),理科11个考场(含1个小语种考场),备用考场2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

考生们佩戴口罩,查验防疫相关信息,经人脸识别,核对准考证后进入考场。

在考场外,众多家长“花式”送考,很多陪考家长为了给孩子讨个“好彩头”,有的手捧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有的身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考生们在考场内思如泉涌,而家长们在校门外翘首以待。

在高级中学前面约200米处,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现场有序地维持着秩序,疏导着交通。过往车辆不仅听从指挥,即便出现堵车,也没人鸣笛,为的是给考生们营造安静的环境。学校门口设有警戒线,考点100米范围内设立禁停区。据悉,为做好考务服务工作,全县齐上阵,电力、水务、消防等部门全程待命做好应急保障工作,公安、城管、路政、市场监管等全程驻守考区周边维持秩序,为高考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在学校道路两旁众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单位,为考生和家长免费送水、送笔提供暖心服务。社会各界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助考和护考活动,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