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3日,宜君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斌,县委常委、副县长郭海鹏,县长助理王尚念出席会议。各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通报了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办及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杜绝旁观心态、侥幸心理、畏难情绪,进一步明晰工作责任,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紧盯“五区四边”和临山、临水、临坡等重点区域,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全面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逐一落实排查整治措施,切实做到底子清,整治彻底。要夯实“三级”包抓责任,工作专班“实体化”运作,加强协同联动,依托专业技术服务,提升排查整治专业化水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问题逐一销号,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以赴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要加强督查检查,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开展督查指导调度,发现问题现场通报、限时整改,以更加高效务实的作风,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