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22: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8日,王益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反恐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牢牢把握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定践行“四个始终成为”,更好把全区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原则,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扣“五个模范”标准,自觉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施展才华、贡献力量。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把共青团建设的更加坚强、充满活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带动形成全社会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要在责任上再夯实,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事责任、属地责任,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分领域、分专项解决好具体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在化解上再坚决,坚持统筹兼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排查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自然生态、安全生产等各领域的风险隐患,建立清单台账,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在督查上再强化,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对排查不细、化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抓紧抓实“十件实事”,突出《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持续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推进重点线索深挖彻查,深入推进“无黑无恶无乱”镇(街道)创建,让社会更安定、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做好敏感节点、重点时段情报信息搜集研判工作,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王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