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博物馆开展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2-05-18 18: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7日,耀州区博物馆在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为了向学生们更好地分享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助力耀州区博物馆事业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耀州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了以“博物馆的力量”为主题的走进北街小学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活动。

耀州区博物馆首先组织北街小学的学生们观看了耀州博物馆宣传片---《天耀之州  载德远行》,并由博物馆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解博物馆相关情况,最后由北街小学校长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让文物活起来”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耀州区博物馆和家乡文化,更为树立文化自信,增进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感,打牢了思想基础根基。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