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着力打造现代果业示范园 持续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王益区高度重视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紧扣品种配有、品种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总基调,按照果业“新砧木、新品种、新模式”和“改品种、改密度、改土壤”基本路径,通过树立典型、示范引领,有效提升了果园生产管理水平。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了13个市级优质水果标准化示范园和5个市级“最美果园”,涉及面积3090亩。

在今年全市高质高效水果示范园创建工作中,王益区农业农村局提早筹备,认真筛选,通过合作社推荐、镇办初选、区级复审,共推荐上报了3个符合条件的果园按照标准参与创建。

近期,铜川果业系统专家对我区推荐果园进行了现场勘察和专业点评,专家们对近年来王益果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示范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区将结合创建果园实际情况,落实包抓干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在关键农时季节,一对一开展技术指导帮扶,借助全市水果示范园创建等评选平台,树立更多、更加优秀的果业典型,示范带动全区果业向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行。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