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城关街道办三举措守护群众“养老钱”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5-18 09: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印台区城关街道办坚持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项举措强力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和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

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街道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根据工作职责梳理重点任务,成立了城关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城关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营造舆论氛围,强化宣传教育。为提高老年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养老诈骗宣传知识,城关街道积极开展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村组村民微信群等平台定期转发防骗指南、反诈知识,提示群众分清真伪;线下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屏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网格员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截至目前,全办共开展集中宣传1次,转发防骗指南、反诈知识60余次,LED电子屏宣传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排查覆盖到位,防范化解风险。为加快推动建立养老服务诈骗防范化解长效机制,筑牢风险防范屏障,净化养老服务领域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享受安全、优质的养老服务。城关街道针对老年人的涉诈APP、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非法集资等乱象开展重点排查,坚持排查全覆盖。建立台账,强化分级分类处置,确保整治到位,为规范行业发展、铲除涉养老诈骗土壤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记者:王焕焕)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