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2-05-17 1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耀州区在永安广场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安全、卫生常识等相关知识。应急管理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向群众解答了有关防灾减灾、紧急避险、安全生产及居家消防安全等疑问,讲解了洪涝、滑坡、大风及低温霜冻等自然灾害类型特点,并对各类灾害防御指南和避灾自救等相关知识技能进行面对面培训。

通过这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灾害发生时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下一步耀州区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继续加大日常宣传力度,强化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