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军在云梦乡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6 1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6日,宜君县委书记刘军到云梦乡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抓牢产业振兴和群众增收关键,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群众长远增收致富,持续扬优势、补短板,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郗晓红参加。

在云梦宇谷生态农业公司千亩山地苹果示范园和云梦山地苹果示范基地,刘军仔细察看了果树长势及日常管护、用工等情况,了解土地流转、运营模式、市场行情等状况,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信心,坚持建管并重,加强技术指导和科学管理,紧跟市场需求,积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刘家埝村和南斗村村委会,刘军实地察看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作用发挥和支部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理念,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度融入基层治理,不断拓宽发展思路,依托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深刻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应有之义,坚持以镇区为中心,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科学规划,分步分类推进,多措并举优环境、提质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南斗村脱贫户徐立智和县口村受灾户范志其家中,刘军察看了建房补助政策落实、饮水保障等情况,了解了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不断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抓好各级督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做好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深入、坚决彻底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军在调研中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上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扭住重点关键,继续扛责履责、实干快干,精准发力干出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各乡镇办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重点地区来宜返宜人员排查和管控,重视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主动接种疫苗,支持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