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再次荣获全省平安区称号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5-16 10:3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印台区再次荣获全省平安区称号,这是继2017年度荣获全省平安区称号之后,连续第5年荣获这一殊荣。

2021年以来,印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区呈现出社会治理有效、治安大局平稳、经济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区刑事案件同比发案下降4.8%,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7%;深入开展四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查办案件278起,冻结、处罚资金540余万元;为全区6万余户群众购买了“平安家庭保险”,汛期财产受损群众获赔34万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21年平安建设满意率达到97.97%,较上年提升0.99个百分点。

2022年,印台区将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线,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服务体现在矛盾化解、风险处置、执法办案、审判执行、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快“531”立体网格治理模式试点和推广,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扎实开展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拐卖妇女儿童,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深入开展平安宣传,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以最强合力确保实现夺取“平安银鼎”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