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举行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微耀州 发布时间:2022-05-16 0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弘扬扶残助残优良传统,营造尊重、理解、关心残疾人的良好氛围,5月13日上午,耀州区在永安广场举行“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爱心助残活动。
  耀州区委书记张峤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残联理事长宋涛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喜平宣读了表彰决定,区政协主席杨梅,区委常委、石柱镇党委书记刘先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保华主持活动。
  张峤首先代表区级四大班子,向长期关心、支持耀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以及残疾人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耀州区以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推动社会力量全面参与,有力推动了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更加重视残疾人工作,更多关注残疾人群体就业增收与权益保障,使残疾人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他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关爱帮扶残疾人朋友。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始终昂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状态,始终满怀向上、向善、向美的价值追求,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耀州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演绎精彩人生。
  随后,张峤一行分别到永安路街道邻德社区残疾人赵秀梅和天宝路街道北街村残疾人刘耀平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享受政策情况,鼓励他们不要向困难低头,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争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走访慰问中,张峤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区残联要大力支持和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落细落实各项惠残、助残政策,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心倾情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残疾人先进事迹、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顽强拼搏,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人生梦想。
  活动当天,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到永安路街道看望慰问部分残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棉被等慰问品和节日的亲切关怀。
  在邻德社区农行家属楼残疾人卫静的家中,高岗一行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卫静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残联和社区对于残疾人家庭的帮扶措施及关爱活动开展情况。
  高岗鼓励残疾人群体和家属要相信党和政府,对生活有希望,对未来有希望,自强不息、乐观进取,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并要求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困难残疾人生活,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真情、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全力帮助残疾人群体解决好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还举行了扶残助残献爱心文艺汇演。
  区残联、民政局、卫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残疾人代表参加活动。(韩鑫、赵博轩、刘洋、高琦)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文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