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迅速行动 凝聚共识 全力打好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动仗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12 14: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发生后,按照中省市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王益区迅速组织开展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快”字当头,统筹推进排查整治。区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相关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制定印发《关于迅速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铜川市王益区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既有系统性、阶段性举措,又有制度性安排,为排查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调研,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完成自建房屋排查9122栋。

二是“精”字为要,全面推进精准排查。为进一步提升排查工作精准度,我区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家以《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表》涉及建筑信息、使用情况、隐患排查要点等内容为重点,对区级相关单位、各镇办、社区、行政村等90余人开展了技术培训,为基层工作人员精准排查夯实了工作基础。

三是“实”字加力,全力提升工作成效。组织成立全区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督导组,定期对各镇办、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致全区自建房居民的一封信》,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搭建起快速排查整治的“直通车”,为此次专项行动注入新活力。


网络编辑:孙慧
信息审核: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