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多措并举完成春季农业生产任务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5-12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开春以来,印台区积极响应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号召,严格落实撂荒地整治政策,确保全区11万亩春播任务全面完成。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印台区积极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多次召开粮食生产和耕地撂荒地整治会议,及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逐级压实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迅速行动掀起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高潮。

夯实责任,确保任务。按照“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的要求,印台区积极开展“撂荒地”和“非粮化”治理,把粮食播种面积和各镇(街道)年终考核挂钩,明确镇(街道)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将播种面积分解到村、落实到地块,确保完成全年下达粮食面积任务。

广泛宣传,科学指导。针对春季农业生产实际,印发《冬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蔬菜春季管理技术意见》《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等宣传资料,采取微信平台、农村大喇叭、印发技术规范等多种有效的方式,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提高农民积极性。结合麦油田间管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重点技术措施,成立以农技、农机、种子等技术骨干为成员的专业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采取“点对点”服务模式,确保农民有需求、技术必响应。

优化服务,确保供应。春播正值疫情期间,为确保农业生产资料保供稳价及正常流通,印台区制定了各部门相互联动,明确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帮扶措施,有效地推动了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畅通运输、经营门店正常营业。同时,加大农资市场执法力度,严查假冒伪劣农资,公布了农资种类、供应品种及联系电话,架起了农户与农资销售企业之间的桥梁。

截至目前,全区完成麦油田间管理6.2万亩,春播玉米11.7万亩,完成任务的117%,其中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示范种植0.35万亩,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孙静 蒋宇琛)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