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马海峰调研检查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镇域经济发展等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0日,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海峰到印台街道、金锁关镇调研检查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及镇域经济发展等工作,副区长刘环一同调研。

在印台街道,马海峰详细了解自建房房屋性质、主体承重结构等相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专班运作、销号管理,认真研究,压实责任、包干包片”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认真梳理摸排,以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为重点,逐楼逐户进行摸排登记,有效强化风险管控。要分类集中整治,对属于合法建筑的,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安全鉴定;对属于违法建筑的,依法依规限期予以拆除取缔;对属于私自加盖扩建的,迅速拆除整改、恢复建筑原貌。要完善自建房管理制度,建立常态化执法监管机制,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建筑的增量。

在印台街道虎头村、金锁关镇金锁关村,马海峰详细询问了镇域整体规划、业态分布、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强调,镇域经济是扩大县域经济总量、提升区域综合实力的关键。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聚焦规划引领、全域统筹,系统考虑土地利用、全域综合整治、产业发展等因素,有效整合区域零散土地资源,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立足镇域交通优势,把发展“道口经济”作为推动城乡资源要素双向对接、支撑产业发展、激发区域活力的有效举措,加快高速出入口提升改造,锲而不舍引项目、坚定不移抓培育、多措并举建平台,努力打造镇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陕果印台苹果仓储冷链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现场,马海峰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建设工期等情况。他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硬任务。各项目单位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时间观念、质量意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狠抓快推、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各相关部门要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推行联审联批,抓好集中会商、问题梳理、协调解决等重点环节,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各要素保障单位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合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

调研结束后,马海峰还就城关第二幼儿园迁建项目选址进行了实地勘察。





网络编辑:王巍钧
信息审核: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