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军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严防控 精准用力固防线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宜君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0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宜君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县委书记刘军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持之以恒严防控,精准用力固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县委副书记陈会理,副县长吴鹏,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副县长王小会通报安排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刘军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决心,扎实解决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从严落细落到位,持续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看紧管牢入宜关口,逐车逐人严格查验“两码一核酸”,科学精准落实隔离管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到保安全、保畅通。

刘军要求,要扎实做好学校、医院、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日常监测排查,加强来宜返宜人员等重点群体排查协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重点货物邮件的检测筛查和消毒消杀,加密货运物流、快递外卖、餐饮住宿等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严防疫情输入风险。要切实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防控能力建设,全力提升指挥调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能力,扎实深入开展全要素、全链条实战化应急演练,加强领导干部政策培训和应急能力提升,持续强弱补短夯基础。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坚决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督查检查,倒逼责任、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养成戴口罩、不聚集、一米线等好习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编辑:石振海
信息审核:樊晓琪